公交出行宣传周 一一 倡导绿色出行 促进生态文明
来源: 周口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 2021-09-22 09:46:3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份是国家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9月20日至26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该活动是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今年的主题是“倡导绿色出行 促进生态文明”。

 


图片


       在这里我们发出倡议:积极践行“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理念,将公交车作为日常出行的第一选择,多乘一天公交,少开一天车,努力养成绿色、健康、环保的出行习惯。 


图片


       一、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就在身边。我们倡议广大民众不断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践行低碳出行,积极向身边同事、朋友、家人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绿色出行、让绿色文化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标签。

       二、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少开车,优先选择城市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方式,将出行和运动锻炼结合起来,把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使绿色出行常态化、持续化。


图片


       三、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绿色出行是生活习惯,也是一种文化。我们都应率先垂范、争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以做好身边事示范引领身边人,形成绿色生活群效应,带动影响更多人行动起来,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更加自觉地参与到“低碳、健康、环保、文明出行”活动中来,为我们出行更便捷,交通更畅通、环境更优美、家园更绿色健康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周口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