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蓝”助力高考 “志愿红”爱洒三川
——周口市城市管理局倾力开展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周口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 2023-06-07 17:18:2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每年的高考都牵动着千万考生和家长的心。为了给参加高考的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高考环境,更好地弘扬城管党员志愿者服务群众的奉献精神,助力我市高考顺利进行,周口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提早谋划、周密安排、多措并举,组织全局多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考生及其家长们提供爱心服务。



周口市城管局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在高考前夕多次开展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重点做好中心城区各个考点周边市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面向全市各渣土清运公司、施工工地发布了《高考期间文明行为倡仪书》,提醒施工企业自觉规范施工行为,杜绝产生施工噪声,做到夜间停止施工。加强对渣土车的日常管理,督促各清运公司在高考期间停止建筑垃圾运输作业。同时,持续加强对考场周边市容秩序的有效管控,严格杜绝出店经营、散发小广告、高音喇叭叫卖等扰民行为,为广大考生营造出良好的考试环境。在周口一高、二高、三高、文昌中学、建设路实验学校等考点,市城管局设立的“党员志愿者高考服务站”红旗飘扬、十分醒目,每一处服务站点都设有便民服务台,为考生家长提供临时休息用的遮阳伞和板凳,并免费发放矿泉水。同时,志愿服务站还配备了口罩、酒精、免洗洗手液、风油精、仁丹、清凉油、创可贴和其他常备应急药品供学生、家长和过往群众使用。城管党员志愿者头顶烈日坚守岗位,脸上挂着真诚的笑容,一声诚挚问候、一句暖心祝福,向广大考生和家长送上贴心周到的热情服务,展现出城管党员志愿者的优秀风采,广大考生家长和市民群众纷纷为城管志愿者点赞。



周口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征军介绍,城管党员志愿者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已经连续坚持多年,每年高考期间,市城管局都会提前安排部署党员志愿者开展高考志愿服务活动,由于工作扎实、服务贴心,充分展示出“城管蓝”“志愿红”便民为民服务特色,受到了社会各界群众的普遍好评,逐渐形成了富有城管特色的党员志愿服务品牌。韩征军表示,今后,周口市城管局将坚持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市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提高精细化城市管理水平,用城管人更多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更高的“幸福指数”,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周口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