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管护让城市更靓丽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6-07 08:41:5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大市政基础设施管护力度,全面提升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连日来,市城市管理部门扎实开展道路交通信号优化、路口渠化提升和人行道板、道路道牙提升专项行动(如图),通过精细化管护,让中心城区更加靓丽。

“单调的白墙变美观了、凸凹不平的路面平整了、卫生间干净了、路灯亮了,一出门就能见到风景。”说起持续“创文”带来的变化,家住老城川汇区小桥街道办事处高庄社区的王女士连声说好。据了解,为营造干净、整洁、畅通的出行环境,进一步推进中心城区“创文”工作深入开展,市市政服务中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迅速行动,精准发力,抓好道路日常维护,突出精细化管理,对城区主次干道加强日常巡检,对人行道路面塌陷、坑洼部位进行全面修复,对缺失、损毁的路牙石、树池石、井盖等设施进行更新更换,做到隐患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全力为中心城区居民打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市政设施修复要快、排水管网清淤要畅,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要切实聚焦人民群众在市政设施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严’为抓手、以‘实’为核心、以‘精’为维修养护目标,有效保障居民出行安全,让城区颜值更靓、品质更优、品位更高……”市市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提升行动启动后,他们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的原则,对所管辖的54条道路破损情况进行了现场勘查,尤其对“创文”必检道路和“创文”点位开展重点摸排,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迅速启动快修快补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对辖区内破损的市政设施进行修补。

截至目前,共完成文明路、大庆路、建新路、兴业路、七一路等主次干道的沥青路面修复49099平方米,人行道修复44712平方米,路牙石修复12739米。中州大道、银珠大道、交通大道、建设大道4条道路正在加紧修补中。另外,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当前正加紧对中原路、政通路、仁和路、腾飞路、文昌大道和胜利街破损人行道进行修复提升,周口临港开发区加快对人行道破损严重的五一路、工农路、莲花路的修复改造步伐,预计修复面积近50000平方米。


记者 李瑞才/文 通讯员 王世权/图





责任编辑:周口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