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家风倡议书
来源: 周口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 2023-01-16 17:33: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周口市城管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为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清正廉洁家风建设促党风行风建设,为周口城市管理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以廉树风,做廉洁家风的建设者。

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廉洁家风建设,树立从严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家庭理念,带头立家规、设家训、树家风,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崇德向善、崇俭尚廉的醇正家风助推形成社会主义文明家庭新风尚。

二、以廉立身,做廉洁家风的践行者。

以身作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不违规收礼送礼、不违规公款吃喝、不公款旅游、不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不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等。规范“八小时内外”生活圈和朋友圈,做到言行有规矩、做事有尺度,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以自身模范行动为配偶、子女立清正廉洁标杆。

三、以廉传家,做廉洁家风的弘扬者。

积极崇尚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优良家风,告诫亲属自尊自爱、怀德自重,教育子女自立自强、修身慎行。上好家庭“廉洁课”,算好家庭“廉洁账”,把好家庭“廉洁关”,做到任何情况下,都耐得住清苦、扛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管得住小节,切实把好家门、守住清廉,将腐败拒之门外,以廉洁维系家庭,让崇廉尚洁的家风源远流长、代代相传。

廉洁兴国,贪腐失家。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树立清正廉洁好家风,抵制歪风邪气,弘扬廉洁正气,把家庭构筑成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以廉洁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周口市城市管理局

             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

                                                          2023年1月


责任编辑:周口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