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桌 节俭养德——市城管局第四期道德讲堂开讲
来源: 周口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 2020-10-15 15:48:4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文明餐桌  节俭养德

                                 ——市城管局第四期道德讲堂开讲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1013日下午,市城管局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以“文明餐桌,节俭养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期道德讲堂由市城管局主办、局属二级机构市环卫处承办,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人员及局属各单位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通过趣味猜谜的方式,让大家从另一种角度认识了食物的多种多样,活跃了现场气氛;通过看公益短片,使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鄙弃讲排场、爱面子的饮食消费陋习,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新理念;最后,刘冬霞老师从如何吃、吃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来诠释如何养成文明餐桌、节俭健康的良好习惯,并倡导城管系统干部职工争做文明餐桌、勤俭节约的践行者。“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让节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我们市城管局系统形成厉行节俭,拒绝“舌尖上浪费”的良好氛围。

道德,源于教育,重在传承,贵在坚持。当前,我市正处在“创文”迎检决胜关键时期,我们城管人将以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为“创文”工作贡献我们的一份精神力量!

3_调整大小.JPG

1_调整大小.JPG

4_调整大小.JPG


责任编辑:周口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