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城市管理局
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良好家风”道德讲堂
来源: 周口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 2023-05-31 15:50:2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推动清廉机关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治家,5月30日下午,市城管局邀请全国优秀文化志愿者、百佳魅力讲师团冠军讲师申文慧以“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良好家风”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讲座,局机关全体、局属各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中国是礼仪之邦,五千年的文化传承至今,深深铭刻在中国人的心中。好的家训、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鞭策,也同样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申文慧老师从“好家教、好家风是时代的呼唤”“历史名人和身边榜样”“中华好家风之五福临门”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在申文慧的带领下,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认真聆听了名人的家风家训故事、模范人物及“最美家庭”的先进事迹,进一步认识了树立好家风、传扬好家训的重要意义,接受了良好的家风文化和廉政思想教育。

最后,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征军强调,良好的家教家风使人向上向善,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以廉洁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要永葆“忠诚之心”、常怀“敬畏之心”、坚定“廉政之心”。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大家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以优良家风为指引,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时刻谨记廉洁修身、廉洁自律、廉洁齐家,树廉洁从政意识、提拒腐防变能力、营风清气正氛围,将优良家风在家庭中延续、在工作践行、在社会中弘扬,为续写新时代周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城管力量。







责任编辑:周口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