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家庭美德 弘扬优秀家风——市城管局“树家风、传家训、立家规”道德讲堂
来源: 周口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 2020-09-29 11:09:1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传承家庭美德  弘扬优秀家风

                                   ——市城管局“树家风、传家训、立家规”道德讲堂

9月25日上午,由市城管局主办,局属单位园林管理处承办的道德讲堂在城管局三楼会议室开讲,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树家风、传家训、立家规”,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二级机构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由“听歌曲、看短片、诗朗诵、听故事、送吉祥”五个环节组成。活动以刘和刚、战扬夫妇演唱的歌曲《中华好家风》拉开了本次道德讲堂的序幕,用优美的歌声传达了和谐家风带来的正能量;在“看短片”环节中,历经数百年风雨的鲁南庄氏家族的家训、族训和家庭管理经验经受住了历史的考验,承载着中国人熟悉和温暖的记忆;“诗朗诵”环节中,园林处职工石菲,声情并茂的为我们送上了一首诗歌《家风颂》;“听故事”环节中,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王帅,用他亲身的经历、事迹让职工们深刻领会家风的力量,并从中汲取精髓,将良好的习惯自觉践行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良好氛围。最后,我们为每一位参会人员送上了刻有《朱子家训》的戒尺。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使大家清醒的认识到:好的家风、家训、家规就是一种道德的正能量,我们应该在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中作表率,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明周口贡献自己的力量。

2.jpg

1.jpg

4.jpg

5.jpg

6.jpg


责任编辑:周口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