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2023年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周口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 2023-03-18 16:50:1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17日上午,我市在市城管局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各县(市、区)窨井盖整治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业务负责人,市城管局相关二级机构和监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检察院派员参会,协同推进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通报了我市2021年以来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周口市2023年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庞静提出指导建议: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二是工作进度再加快;三是工作效率再提升;四是加强合作,共同打赢窨井盖治理收官之战。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伟指出,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推动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落地见效的重要行动,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的有力举措。自2021年实施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先急后缓,分类实施,消除隐患,目标落实”的原则,紧盯目标任务,全面开展窨井盖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永伟要求,一要全力冲刺,坚决打赢收官之战。今年是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消除窨井盖安全隐患的决战决胜之年。各责任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制,开展对标对表自查,精准有力攻关,全面做好总结评估、督促检查及成果扩大工作。二要明确目标,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今年要在完成本年度省分配的8000座以上民生实事指标任务的基础上,完成所有病害窨井设施整治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三要突出重点,抓好系统性治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提高整治标准,规范资料整理,按时报送信息,加强日常巡查维护,及时处理风险隐患,坚决杜绝“井盖吃人”等安全事故发生。四要强化措施,推动整治行动扎实开展。各责任单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时间节点,完善保障措施,严格督导问责,健全长效机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周口市城市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