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拆挡治净”成效凸显
来源: 周口晚报 时间: 2023-06-09 15:11:5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份以来,市区两级城管部门持续出实招、谋实效,拆除道路两侧的破旧施工围挡、全面清理垃圾死角,让中心城区的市容环境、城市品位迈上新台阶。目前,中心城区问题围挡拆除率达90%,整改率达83%,其他问题围挡正在按照计划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对症下药,精准施治;多措并举,重点突破;建章立制,强化监管……据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对中心城区所有施工围挡建立动态监管台账。根据每处围挡存在问题,实施分类治理,每天督导汇总、每周例会通报。对长期围而不建、超期超范围设置、占压人行道绿化设施、公示信息缺失、公益广告设置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围挡进行拍照留档,现场责令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拆除或整改,对账销号;对设置规范的施工围挡建立动态监管台账,跟踪指导、严格监管;对已拆除的“遮羞”围挡和施工围挡,责令责任单位及时进行净化、美化、绿化、硬化。

另外,针对文昌大道与大庆路交叉口北300米路西侧(汇丰油脂有限公司)、文昌大道关帝庙北侧、文昌大道五中胡同等3处拆除难度大,拆除后脏乱不堪现状,他们多次与川汇区城管局、辖区办事处沟通协调,督促责任单位抓紧拆除整改,主动对接讨论拆除后净化、绿化、美化、硬化工作。经多方努力,目前上述3处问题围挡已全部拆除,共清理各类垃圾、杂物2000多方。拆除后他们结合现场实际进行绿化、硬化、美化或修建临时停车场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题。

“施工围挡管理是一项动态性工作,我们将问题围挡整改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考评体系,定期对此项工作开展‘回头看’活动,对施工围挡实施全方位的动态监管,对拆除或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围挡持续跟进、跟踪督办,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该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中心城区施工围挡管理工作,他们将按照《周口市中心城区施工围挡考核办法(试行)》,定期组织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对各区施工围挡管理情况进行考核考评、跟踪问效。通过压力倒推、任务倒逼、责任倒查,促进整改工作的持续性、高效性,实现“创文”工作上台阶、见质效之目标。


记者 李瑞才






责任编辑:周口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