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三包”责任制告知书
来源: 周口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 2022-11-02 16:08:1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沿街单位、商住户、广大市民朋友:

实施“门前三包”(包环境卫生整洁、包市容秩序良好、包园林绿化管护)责任制管理工作是充分发动、组织、调动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强化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绿化管理,构建优美、整洁、文明、有序城市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营造城市良好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有着积极作用。

周口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环境优美、生活宜居、文明和谐的城市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进一步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工作常态常效化,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将有关要求告知如下:

一、包卫生。责任区地面无纸屑、烟头、痰迹、废弃物和积水、积雪;建筑物、围墙、围栏、牌匾、橱窗保持美观、整洁,无破损和乱贴乱画、乱扯乱挂;建筑物阳台、平台无堆放、吊挂有碍市容的杂物。我们要做文明城市的宣传者,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二、包秩序。责任区内无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一律以道牙为起点头朝外划线摆放整齐;无出店经营、无乱设摊点、无乱堆乱放;无违章设置招牌、广告牌。我们要做文明城市的监督者,随时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倡导文明生活,劝导不文明行为。

三、包绿化。自觉做好门前临街花台、花草树木的管护,禁止在责任区树木上乱拴、乱挂、乱钉、乱刻、乱画;禁止破坏绿化设施或占用、污染绿地、损坏花草树木等行为;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摆放设置盆花。我们要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自觉遵守《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周口市城市绿化条例》等管理规定,共建共享美好家园,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

任何单位和个人享有整洁、优美、宜居的城市市容环境的权利,负有维护市容整洁、保持环境卫生的义务,对违反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规定的行为有权劝阻、向城管部门或办事处(乡)举报和投诉。对“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商户,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辖区办事处采取警告、批评教育、媒体曝光、悬挂红黄旗等方式进行督促整改;对拒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未达到规定标准的单位、商户,由相关部门依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点点滴滴,彰显文明素质;举手投足,关系社会形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全体市民的支持和参与,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门前三包”做起,为打造“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建设美丽周口贡献力量!

 

 

                                     周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周口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周口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