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马路市场” 提升市容环境
来源: 周口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 2023-08-25 08:07:4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市容环境,8月份以来,周口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组织各区城管部门开展中心城区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整治行动,着力解决中心城区日渐突出的阻塞交通、市容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

抽调专职人员组建执法巡查队伍,采取错时管理的办法,加大占道经营整治力度。针对出店占道经营行为较为突出的主次干道交叉口、桥头、医院、商业街区等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在早6:30—晚9:30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和错时管理,加大巡查频次、延长工作时间,尤其是早中晚时间段,严格治理出店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等问题。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450余人次,执法车辆65台次,规范占道经营摊点530个,印发专项督查通报3期,通报问题45个,有效提升了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秩序。

为有效解决出店占道经营问题,提高城市的“烟火气”,解决部分低收入群众的生活来源问题,市区城管部门本着“为民、惠民、利民、便民”的原则,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在不妨碍交通、不影响市容的前提下,因地制宜、统筹设置14处临时便民市场,引导各类占道摊点归行纳市,依法经营、规范经营。

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任、定标准、定奖惩”管理机制,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对中心城区临时便民服务点进行规范管理,督促各区城管部门每天定点值守、定时保洁,引导各类占道摊点规范经营,严禁随意摆摊设点、占道经营。

坚持“日巡查、周通报、月考评”的办法,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治理工作列入城市管理工作考评体系,实施制度化、精细化、长效化管理。对管理成效好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对工作开展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周口广电融媒体记者 杨璐 通讯员 张辉






责任编辑:周口市城市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