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2-08 06:38:0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市委宣传部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12月1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学习交流活动,机关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并就学习内容开展交流。同日,为进一步提升部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效果,按照市法制办统一安排,市委宣传部举行了宪法知识考试。据了解,此次考试邀请到市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全程监督考试过程,有效保障了宪法知识考试的严肃性和纪律性。

12月2日,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广旅局组织志愿者在关帝庙广场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增强居民法治意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据志愿者介绍,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50余本,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不仅切实提高了机关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而且进一步引导了广大群众增强宪法意识,营造人人遵守宪法、人人维护宪法、人人宣传宪法的良好氛围。(见习记者 何晴)


责任编辑:荆振广